惡搞薩科齊與默克爾 合體“默克齊”有深意(組圖)

惡搞薩科齊與默克爾合體“默克齊”有深意(組圖)

薩科齊與默克爾的合體“默克齊”

法國總統薩科齊

德國總理默克爾

據外國媒體報道,德國一家報紙12月1日以惡搞模式刊登了一張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合體照”,并將兩人的名字結合為“默克齊”(Merkozy)以凸顯法德兩國的團結以及共同拯救歐元的決心。

1日當天,薩科齊在法國南部城市土倫發表演講時說,他本月5日將與默克爾提出修改歐盟條約的共同建議,將提倡在遵守財政紀律前提下加強歐洲政府間協調和團結互助,建設一個真正的歐元區經濟政府,以應對主權債務危機。

由于法德兩國關系甚密,薩科齊與默克爾的互動自然比較頻繁,為此西方媒體經常拿兩人關系開涮。不久前,默克爾向薩科齊的新生女兒贈送了一個泰迪熊玩具。一家網路媒體于是鼓勵讀者猜測默克爾的用意,可想而知,網友的留言千奇百怪、五花八門。其中一條居然是,默克爾在向薩科齊“示愛”。

來源:中國日報網


此帖被大江大海走一回于2011-12-0303:13:4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