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影“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打抱不平

為電影“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打抱不平

剛剛觀看了香港著名導演陳勛奇的新拍的電影“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感覺非常震撼而精彩!無論是人員,場面,打斗,甚至音樂都很不錯!

也許很久沒到過這麼純潔的真正的電影大片了,所以心裏久久不能平靜!

一句話:這是近年來極少的真正的純潔的電影大片。

什麼樣才算是真正純潔的電影大片?

我認為除了場面宏大激烈等等之外,主要就是沒有必要的“裸戲”或“激情戲”,沒有希奇古怪搞笑,沒有低級庸俗,另外沒有服裝和發型的奇形怪狀等。

因此,本片可稱為

一部歷史大片

或一部武俠大片

或一部動作大片

或一部戰爭大片

都非常合適!

本以為很多人也和我一樣,看完后都覺得影片很不錯,可是我剛剛看了很多影評,竟然95%以上都是罵娘的,因此本不想說,但還是忍不住要說幾句。

我想影片被這麼多人罵,主要原因是下面這些:

其一、也許是因為沒有裸戲了?

近年來,所謂的“大片”,幾乎都以“裸戲”或“激情戲”吸引觀眾眼球,幾乎跟三級片沒啥差別,甚至堪比三級片,但這種電影,在我眼裏才是狗屎。好好的一部電影,偏偏要插一段激情戲,簡直就是褻瀆原著和中國古早文化,把觀眾都當好色之徒,更是誤導了不少年輕人!如“C壁”,本來可以堪稱一部經典,可竟然插了一段很久的甚至很裸露的激情戲,真是一鍋好湯掉進了一顆老鼠屎!

其二、也許是沒有了希奇古怪搞笑了?

其三、也許是沒有低級庸俗的內容了?

其四、也許是因為片中又回到了宣揚中國古早文化(忠君愛國,英雄主義,軍令如山,大局為重,尊老愛幼等等)的世界裏了?所以很多人拿現在的眼光來看,所以覺得很反胃了?猜想這些人大多都是否定中國古早文化的人。在他們眼裏,西方的月亮都要比中國的月亮圓。

也許正因此,所以很多人就看不慣了?

當然,世上沒有十全十美,所以影片還有些缺點的,在此,我就不說了。

總之,我認為影片拍得很成功。準備再更認真的看一次!

(本人8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