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拾成品8年贊助23名貧苦女童上學

  本報訊(記者魏銘言)昨天,中國首家公益基金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成破30周年留念運動上,由全國婦聯、中國兒基會獨特頒出“中國兒童慈善獎”,表揚從前30年來,為中國兒童慈祥事業做出貢獻的129個單位和121名個人。

  獲“凸起奉獻獎”的85名個人中不乏成龍、楊瀾這樣的明星,網球運發動李娜也獲此殊榮。因官兵連續17年捐助中國兒基會實行的“春蕾規劃”,累計捐款4285萬元,贊助14800多名貧窮女童實現相應學業,昨天,中國國民解放軍空軍榮獲中國兒童慈悲獎──出色貢獻獎。獲獎者中,總參某部隊長途臺的女兵堅持撿拾廢品8年,為“春蕾方案”累計捐款27600元,資助23名貧苦女童上學。

  ■ 講述

  流水的兵 堅持的愛

  8年來,總參某部隊長途臺15人全是女兵。現役一級士官殷瑞文說,2003年,讀報時看到一雙盼望上學的“大眼睛”,揪住了女兵的心,“咱們給她捐錢吧”,大學生乘動車遇追尾事變受傷后仍幫忙接應旅客,禮品卡。然而,捐款一段時光后,女兵的熱忱冷卻下來,“工資不高,韓版女裝貨源,零花錢少”,大家決議撿廢品籌錢。

  軍隊活動會上,女兵守在門口等待飲料瓶。香山踏青時,女兵撿了一路贗品,娛樂新聞網,滿載而歸;部隊發電腦扔的包裝,女兵如獲珍寶。除了捐款,每個人都給捐助的女童寄書跟文具。殷瑞文說,8年來長途臺退役40多人,但撿成品捐助“春蕾打算”始終保持。

歡送發表評論

微博推舉 | 本日微博熱門(編纂:SN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