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宴請張藝謀 魔術討好“謀女郎”倪妮

準備拍新電影的周董夜宴張藝謀(圖片來源: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張藝謀近日到臺灣,曾與他合作過《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周杰倫(周董)一盡地主之誼,宴請張藝謀一行人。不過請張藝謀吃一餐飯,周董也沒白請,自己也“賺”了不少好處,周董這個晚宴設得“有居心”。

  宣傳新店逗樂倪妮

  前晚,周董是在自己開業沒多久的店裏宴請張藝謀等人,而且還端出了即將推出的新菜式讓大導演嘗鮮。既給足張藝謀面子,又為自己的新菜新店做了會免費宣傳。一向愛用變魔術老梗哄女孩的他不忘露了一手討好倪妮,逗得倪妮很開心。不過,同行的佟大為后來笑說:“他猜中倪妮的生日是8月8日,當時還覺得周杰倫好厲害,不過我們后來想一想,這上網好像也可以找得到!”

  難得見到大導演,重義氣的周董還不忘把自己的好兄弟們介紹給張藝謀認識。劉畊宏見完張藝謀后對媒體說:“真是上了一堂無價的電影課,張導演還說自己今年不拍新片,如果我們有遇到任何困難,隨時都可以找他,真是賺到了。”

  張藝謀嬌羞談謀女郎

  張藝謀此次是為了宣傳明日將在臺灣上映的《金陵十三釵》。他去赴周董夜宴之前,先攜倪妮和佟大為會見臺灣媒體。他透露當時一見英文很好的倪妮就覺得“靠譜”。臺灣媒體很好奇張藝謀選謀女郎的標準,從鞏俐、章子怡、周冬雨到倪妮,她們最初身上都有純樸單純的特質,張藝謀是否偏好此類女性?60歲的大導演難得露出嬌羞表情,隨后反問:“此話怎講?”不過他接著形容說周冬雨比較像當年的章子怡,于是又有臺灣媒體接話說:“倪妮有像你的舊愛鞏俐嗎?”張藝謀突然停頓一下說:“不一樣吧,沒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