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吳雨霏作客21CN 沒想過當樂壇天后

吳雨霏

(主持人:許小舒 影片:曾煥文、吳永剛圖:陳宇洲 文:方嘉靜 實習生:區曉波)

  3月8日上午,吳雨霏作客21CN訪談節目,剛加盟環球唱片旗下新藝寶的她帶來全新廣東專輯《我本人》,與歌迷分享新專輯的獨到之處。面對新的環境、新的挑戰吳雨霏透露了2012年的工作大計,她稱工作重點還是會放在音樂上,力求做更多好音樂回饋歌迷。

  專輯《我本人》唱出當代女生獨立自主的態度,也唱出了吳雨霏的心聲。在工作上,她勇于接受新的挑戰,欲在樂壇中再創佳績;在生活上,她表示沒有戀愛結婚的壓力,而是享受目前的生活狀態。無論是談吐還是氣場,出道10周年的吳雨霏顯然已經不是剛出道什麼事都不懂、很依賴他人的新人,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的我是一個堅強、獨立、自信的吳雨霏。

  以下是訪談實錄:

  主持人:Hello,又來到全新一期21CN明星訪談室,我是許小舒。今期的節目嘉賓非常厲害,還帶來了她的全新個人大碟《我本人》,現在馬上請出今天女主角-吳雨霏Kary!

  吳雨霏:你好!

  主持人:從這次《我本人》這張大碟的專輯封面來看,發現你的造型是很有個性的。而且這次是你加盟環球旗下新藝寶后的首個作品,跟不同的團隊合作,當中有沒有困難和不適應的地方?

  吳雨霏:其實我覺得這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我在金牌大風工作了將近9年的時間,我希望有新的改變、新的沖擊,所以我決定加盟新藝寶環球唱片公司。雖然決定去還是留的過程非常困難,但是我作出了決定以后很開心,因為加入新公司以后,新公司的同事們都很照顧我,大家對音樂的理念也很相近,都希望做出好的音樂,所以大家都非常用心的做好這次的專輯,因此我也很期待未來有更多好聽的音樂跟大家見面。

  主持人:那在整張專輯的籌備過程當中,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吳雨霏:其實我沒想到新同事們對我的性格、音樂等各方面這麼熟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剛到新公司開會的時候,他們很認真和我討論之前什麼做得很好、什麼做得不好、接下來該如何改善。讓我覺得大家很認真的對待這件事,希望把我推得更高、更好,這讓我覺得非常幸運。再加上我的老板在我籌備專輯的過程中,常常發簡訊、打電話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工作情況,令我覺得身邊好像多了一個爸爸,很照顧我、很疼我。

  主持人:其實這次的全新大碟《我本人》唱出了新世代女生堅強的心聲,在你看來,你也是一個獨立、堅強人嗎?

  吳雨霏:我覺得在我未入行之前是一個很依賴身邊的人,因為當時年紀很小,才15歲,很多的東西我都不會,很多事情都需要有人照顧。而現在,自己開始慢慢的獨立并有自己的主見,對我工作的事情尤其是音樂方面是有多要求和意見,再加上從小父親就教育我工作要堅強,遇到困難,要咬緊牙關,要堅持下去,所以漸漸的我也變成一個很堅強、獨立的女生。

  主持人:所以你做事情也是不會輕易放棄吧?

  吳雨霏:是的,就拿做音樂來說,做音樂一定都會有迷失的時候、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是,我認為如果是很喜歡的東西就不要輕易的放棄。同時,我也很鼓勵現在的年輕人也應該抱有這種心態,繼續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

  主持人:《我本人》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是唱出了女生對愛情的一種寄盼,就你個人而言,你對愛情的期盼和觀念又是什麼呢?

  吳雨霏:我想一定是和家庭的關系和自己的經歷有關,我自己對待愛情比較理性的。當然,小的時候我也會很渴望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長大之后,我覺得愛情并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東西,家人、朋友和事業都是我很重要的東西,而現在我也慢慢懂得如何掌握幾者之間的平衡,也沒有以前戀愛大過天的那種感覺。

  主持人:之前Kary也曾經和PingPung、Hardpack玩過搖滾,環球旗下也亦有一支樂隊Mr.,有沒有機會合作玩搖滾?

  吳雨霏: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搖滾,平常也有很多機會在工作中和Mr.見面,也希望未來能有合作表演的機會。因為唱Live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變得更有power,也變得比較好玩,而除了Mr.以外,我們公司旗下還有很多很優秀歌手,我都希望可以跟他們有合作的機會。

  主持人:這次來到新的唱片公司,有想過最想做到和最想得到的是什麼嗎?

  吳雨霏:我有很多事情都想做,但是我認為凡事都要抱著一種學習的心態,無論做什麼事情,我都希望從中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比如去年我在紅館開了自己第一個演唱會,從排舞、練習、做音樂等整個的過程我都獲益良多,所以我希望在加入新公司以后能有新的沖擊,能做得更好。

  主持人:其實在加入新公司以后,有沒有想過自己成為新的樂壇天后?

  吳雨霏:我不希望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我也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我認為如果讓這些稱號限制住自己,很難做得好。我和公司都有共同的目標,也有相近的音樂理念,我們認為首先要把音樂做好,把更好的作品帶給歌迷欣賞才是最重要的前提。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吳雨霏已經出道很多年了,從2002至今,我們都有一直關注你的成長歷程,今年是你出道的十周年,是否有打算辦什麼紀念活動?例如出道十周年的紀念專輯,演唱會?

  吳雨霏:我是出道了10年,但是之前是因為組合的關系,而就自己個人發展來說,時間還不是很長,暫時未有這種計畫。也許年中會有一個演唱會,希望能和廣大的歌迷朋友見面。

  主持人:你在樂壇發展的不同時期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心態(Cookies、PingPung、個人時期)?

  吳雨霏:這是當然會有的,隨著閱歷不斷的增加,處事能力也會比以前更加成熟,而因為我自己有很多的意見和觀點,很多的事情都想做到,所以現在的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工作。

  主持人:在過去十年中,有什麼是讓你最有成就感的?什麼事情又讓你最受挫呢?

  吳雨霏:我想在紅館開自己的個人演唱會是每個歌手最難忘的一件事。自從在紅館開了自己第一個演唱會以后,我成長了不少。雖然演唱會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但是演唱會之前的各種籌備工作方面我遇到了許多困難。從演唱會的燈光、服飾、舞蹈等各方面我都必須準備妥當,因此當時我是十分緊張的,壓力也很大。而最后演唱會結束得到這麼好的反應,讓我覺得非常高興。至于挫折這方面,其實我認為自己是很幸運的人,雖然挫折是一定會有的,也曾經彷徨和迷茫過,但是我認為只要是自己的覺得對的事情堅持下去,就會獲得成功。

  主持人:除了這張新專輯以外,今年還有什麼發展大計?

  吳雨霏:我希望今年主要精力都放在音樂上,其實這張專輯早在2011年11月就在香港發行了,目前正在籌備我的第二張專輯,在年中就要發行了。而在年尾也會再發行我的第三張專輯,并且在年中也會有一個音樂會,所以我這一年都會非常忙。而我也希望在下一張專輯當中參與更多制作的過程,希望有更多自己的作品與大家見面。

  主持人:就正如你剛剛所說,2012年的計畫已經排得很滿了,有考慮過結婚生子嗎?

  吳雨霏:我不急著拍拖,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我家人沒有很著急,也沒有這方面的壓力。而且我認為女生都可以為自己事業拼搏的,可以花多些時間在自己的事業上,而結婚生子這方面順其自然就好。

  主持人:好,謝謝Kary,也希望Kary在新的一年裏能夠帶給我們更加多的音樂作品,工作順利,新專輯大賣!我們下期21CN明星訪談室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