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舒淇:不介意曾演三級片 不怕傳緋聞拍床戲

  中新網北京3月5日電(張曦)舒淇和余文樂應該是2012春季檔期通告最密集的明星,他們的電影一部接一部。關系好得像哥們一般的兩人,在接受中新網專訪時依舊互相打趣逗樂,當遇到敏感問題時,都爭先搶答緩解尷尬,問到怕不怕傳緋聞,舒淇指著余文樂笑言,“不傳的話不是他有問題就是我有問題”,而余文樂則十分大度:“管他的,傳就傳。”

  不介意提拍三級片經歷

  舒淇:本來就是存在的

  由于舒淇在電影《情迷》中一人分飾5個角色,但她大方表示壓力不大,并坦言自己曾在三級片《玉女心經》中飾演的半人半鬼。問到是否已經不介意以前的作品,舒淇收起笑容,正色道:“從來都沒有介意過,它本來就是存在的。”一旁的余文樂見氣氛尷尬,則立馬幫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階段,做過的事也沒有什麼可說的,當時和現在的想法鐵定會不一樣,不用后悔也不需要后悔,因為每人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想法。”

  不介意與余文樂傳緋聞

  舒淇:不傳才有問題

  看到舒淇和余文樂的密切關系,不由讓人猜想兩人是多年的老友,然而舒淇卻曝料是首次合作,“我們知道彼此很多年,但《情迷》是第一次合作,其實私下很多場合也常常碰到。”提起兩人相熟的過程,余文樂在一旁笑到咳嗽,舒淇仍然一本正經地說:“他是一個比較紳士的人,很喜歡跟大家打招呼。我又是那種愛聊天的人,所以就什麼都會講,什麼都會聊。”余文樂認為投緣的最大原因是:“我們比較像的一點就是不掩飾自己的內心,所以很合得來。”

  “不傳(緋聞)就很奇怪。”對于跟余文樂“合得來”,舒淇顯然沒有太多的顧慮,她更指著余文樂笑著說:“不傳不是他有問題就是我有問題。(但你和葛優沒有傳過啊?)有啊有啊,現在可以傳。”

  由于兩人拍的電影大多跟愛情有關,問到對“愛”的理解,舒淇認為錯綜復雜,“愛就是像情一樣的濃。”余文樂則覺得愛情千變萬化,他說:“愛就是像我們各自都拍過的不一樣的電影一樣。”

  不介意習慣用床戲做宣傳

  舒淇:激情戲是《情迷》重點

  在搜尋引擎裏輸入《情迷》,搜到最多的新聞的圖片都是舒淇與余文樂的床戲,而在兩人別的電影裏,激情戲也成為宣傳的重點。

  對于這種市場化的行銷手段,舒淇十分坦然地說:“這不是我們這幾部,所有的電影都是這樣。(自己會不會有一點抗拒?)那要看宣傳公司了,我們是演員,只有盡量配合宣傳。”而余文樂則略為無奈表示“沒辦法”,他表示:“這些都是商業上面的策略吧演員只能負責做好自己的部分。”

  不過,提起《情迷》中大尺度的激情戲,舒淇俏皮地劇透:“我們這個激情戲在電影裏是個重點。因為我們在親熱的戲那段,是關于這部戲的重點,不是純粹為了兩人的激情戲去演,而是為了戲。”

  不介意拍戲辛苦工作累

  舒淇:累是累,還是要做

  從宣傳電影《LOVE》到《情迷》,舒淇一直沒有時間休息,她嘆了口氣說:“累是累,還是要做。”

  在《情迷》裏,舒淇一人分飾5角,難度最大的是飾演一對雙胞胎姐妹。余文樂看著好搭檔心疼感言:“她拍這部戲真的很辛苦,因為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她在角色裏轉來轉去。”此時舒淇在一旁搞怪嘀咕:“姐姐妹妹,妹妹姐姐……”

  盡管很累,舒淇卻拍得十分興奮,她表示不開心才是很累的一件事。問到拍馮小剛的電影是不是輕松很多,她笑著說:“馮小剛導演的電影根本就不是在拍,是在玩!”余文樂聽聞則瞪大雙眼表示期盼:“真的嗎?那我現在最想合作的導演就是馮小剛。”舒淇哈哈大笑回應:“萬一拍集結號這種戲呢?”

  不介意多做慈善

  舒淇:是藝人回饋社會的模式

  雖然電影《情迷》的宣傳時間十分忙碌,但余文樂在1日赴內地之前,2月29日還在香港同一群貧困兒童打籃球賽,提起慈善他滔滔不絕,表示作為藝人傳達正面能量十分重要。

  余文樂透露29日的籃球賽是慈善性質的,“打籃球只是其中的一個活動,主要是帶一班單親家庭的貧困小朋友,他們都很喜歡打球,但買不起球具用品,他們也很難得從臺灣飛到香港,我很開心能和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晚上。”

  雖然行程緊張,打完球后睡不了幾個小時,但回憶起來余文樂臉上仍是滿臉的滿足,“最開心不是打球,而是看到那些小朋友,這也是我為什麼百忙之中要抽空和他們打籃球。”

  問到為什麼喜歡用籃球的模式做慈善,余文樂坦言希望通過喜歡的東西,比如運動等等去做一些正面的東西,另一方面他也有感而發地說:“我小時很喜歡打球,但因家境不好不容易買到一雙球鞋,我很能體會小朋友的感覺,作為藝人,除了工作也需要做一些很正面的東西。”他更贊賞好友舒淇也很關注慈善,“其實她比我做的更多,但沒有講出來。她經常感染身邊的人,一心向善的。”

  對于慈善,舒淇收起笑容,嚴肅地說:“今天演員在社會上有一個位置,那麼多人喜歡你,你享受了這個福氣,不管怎樣都要珍惜這樣的幸福。”同時她也表示在珍惜福氣的同時,,如果可以影響到別人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不管今天的力量是小還是大,你要把你的愛分散給人家,所以藝人嘛,得到些什麼,就要回饋更多給社會。”從堅定的話語中,足以窺見舒淇對慈善的執著。

  專訪花絮

  余文樂狂贊林書豪

  眾所周知,余文樂是NBA華裔球星林書豪的鐵桿冬粉,但因為要赴北京宣傳《情迷》,他錯過了3月1日紐約尼克斯對克利夫蘭騎士隊的比賽。在記者談起這場比賽的比分時,余文樂卸下明星的架子,高喊:“不要講,我要回去看!”但聽到舒淇說林書豪被打流鼻血,他連忙隔空送去安慰:“沒關系,男子漢嘛!這點不算什麼”

  問到為何喜歡林書豪,余文樂認為對方是自己學習的榜樣,他激動感言:“林書豪是一個很難得的機遇,他的故事很值得大家去分享,不是因為他打得多好,他打得好是另外一件事,他不放棄的精神很值得我們——不管是哪一行的人都需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