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啟華曬女兒照片 爆黎姿佘詩曼搶角秘聞

吳啟華在微博上狂曬女兒的可愛照片,并聊起了他之前的兩部電視作品:《妙手仁心》和《倚天屠龍記》。吳啟華對這兩部劇的感情非常深厚,還爆料當年自己愛上Ada蔡少芬,馬浚偉也暗戀她,以及《倚天》裏黎姿和佘詩曼搶角色的秘聞。


近日,吳啟華在微博上狂曬女兒的可愛照片,并聊起了他之前的兩部電視作品:《妙手仁心》和《倚天屠龍記》。吳啟華對這兩部劇的感情非常深厚,還爆料當年自己愛上Ada蔡少芬,馬浚偉也暗戀她,以及《倚天》裏黎姿和佘詩曼搶角色的秘聞

吳啟華爆料黎姿佘詩曼搶角非常感謝大家欣賞我在《倚》裏的演出!《倚天》是我小時候首部接觸的金庸小說,記得當時看張大俠當眾自剎時,我已是淚流滿面,不能自己!這部小說我自己也忘了到底看過多少次,而幾乎每次重看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我是想說,我太熟悉《倚天》了,也太了解張無忌了,細致到當他長大后重偶的每個親人前輩時,都會鉤起什麼回憶,我都會記得清楚,他每個階段對每個人的感情我都了如指掌!即使當時自己的年齡已遠遠超過了書中的張無忌,我也不顧當時香港傳媒的不看好,決定參與演出!其實當時tvb也沒有給予《倚天》多大的投資,例如:沒有像其他大制作般,回國內取境,造型,服裝等等都一般,演員陣容也...當時佘是新人,黎也是久休復出,說到這兩位女豬腳還真有段大家不知的秘密!

這秘密說出來可能佘會怪我!其實當時tvb高層是想讓佘演趙敏,而黎演周芷若的,是我要求她倆換角,最后才會由黎演趙敏的!其實我這樣做,完全是基于我對書中角色的認識對比倆人外表給我的感覺而決定的,而事實上黎演一個外族姑娘的確比佘合適,而佘當時的幼嫩斯文,正好有周芷若的感覺!佘是我從小看著她長大,朋友的女兒,我身為叔叔,我這樣把她由本來的女一號推到二號確是有點不對,而事實上在拍攝的過程中,我也有點后悔了,因為我發覺佘的演技絕對是比我想象的好,我想,如果我當時沒有讓他們換角,佘也鐵定能升任!因為事隔多年,我確定我說的東西不會對任何人做成什麼影響,我才說的,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借此而發生任何口角或不愉快,不然我會感到內疚的!那麼以后我就不會再說別的了!

爆料蔡少芬劇組趣事吳啟華爆料蔡少芬當時拍戲的時候廣東話說不好,英文也不好,她的對白總是很好笑,幾位主角經常在片場打鬧“還是說些開心的吧,拍《妙1》時最開心的是和Ada一起,不知道你們知否Ada是個很有性格(惡)的女孩,她演醫生,但事實上她的廣東話也說不準,太多懶音,英文更不用說,聽她說對白我就經常忍不住笑,我和她幾乎每天都在片場上打打鬧鬧渡過,加上張家輝,陳慧珊,他們也是好玩的人,當時的日子太難忘了!”蔡少芬轉發吳啟華微博搞笑回應稱:“請問你是否想死?再問你想如何死?”

自曝與馬浚偉都曾暗戀蔡少芬吳啟華在片中飾演進階醫生程至美,是蔡少芬飾演的唐姿禮的女友,吳啟華自曝當年入戲太深有些喜歡蔡少芬,“其實除了和Ada鬧得開心之外,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過份投入角色,我承認當時的確有點喜歡上她了,但理智告訴我,千萬不要真的愛上她,要不這輩子就慘了!”蔡少芬看到后幽默回應稱要追她就慘了,“要是你真追求我!你這輩子真的慘了!無辦法因我實在有太多人喜歡了!(笑聲由細到大)太完美的女孩。”隨后吳啟華再爆料稱暗戀蔡少芬的不只有他,還有馬浚偉,“呀!既然馬俊偉也來了,我記得當年好像有傳他也暗戀過Ada的!呵呵,怎樣,馬仔,事隔多年了,拿出來笑笑吧@馬浚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