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對尿布頗有研究 處處流露出慈父風范

  華仔對小朋友很有愛。

  華仔現場講解尿布的好處,盡顯慈父風范。

  信息時報訊劉德華(華仔)、葉德嫻(Deanie姐)前日在香港出席活動為電影《桃姐》宣傳,與影迷們大玩遊戲,作近距離接觸。活動現場特別搭建出戲中主角的房間,又展示了憑《桃姐》所奪得的各個獎項。將為人父的華仔在活動上除十分照顧小孩外,還能詳解尿布的好用之處,處處流露出慈父風范。

  華仔不談孩子話題

  活動中華仔在臺上介紹一條尿布時表現得甚有研究,立即大贊它的好處,更指尿布是越用越好。這時他立即被現場人員取笑對尿布甚有研究,華仔似乎感受到中了“陷阱”,便急忙放下尿布說:“那我講另一個話題?”

  隨后當有一小女孩跟父母上臺分享感動故事時,華仔對小女孩照顧有加。提到他對小朋友分外照顧,華仔再避談說:“都說了,這個話題(指他將為人父的話題)不講了。我一向都是這樣的,小時候都已經很喜歡照顧小朋友和老人家。”

  大會還擺放了華仔的新書《我的30個工作天:桃姐拍攝日記》,華仔乘機宣傳一番之余,Deanie姐對此也十分有興趣。隨后華仔又被香港記者問道是否對尿布很有興趣?他還是笑說還是不談這個話題。香港記者再次追問那將來他的小孩子會用尿布還是尿片?此時Deanie姐終忍不住發言,顯露出“母親”的一面,為華仔護駕說:“還問?你有沒有看過他這本書啊?問這個(指書)啦!”華仔見到“媽媽”幫他解圍,馬上笑著接話說新書是寫有關拍攝時發生的各個事件,像是當時政府剛宣布派6000元,老人院的反應是如何等,而Deanie姐則表示未有參與任何寫作。

  華仔不擔心虧本了

  Deanie姐憑《桃姐》從去年威尼斯影展開始至今連奪多個影后獎項,近日又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前日被問到她與華仔可有慶祝?Deanie姐笑說自己去了看馬友友的演出當慶祝,華仔就透露已將Deanie姐的獎項全放于公司,因為知道有太多,怕Deanie姐家裏放不下。華仔還表示,《桃姐》3月8日在內地上映,不過現在不敢猜想該片在內地的票房會不會過億,不過幸好《桃姐》剛賣出歐洲的著作權,而且價錢不錯,身為該片投資者的他不用擔心虧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