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坦誠奪獎之后迷失方向 堅決求變勇闖內地

首位雙料視后的佘詩曼,表示于風光時曾感迷失

佘詩曼獲獎后對前路感到迷茫,曾找郭晉安傾訴

  2012年3月6日 香港2006年憑劇集《鳳凰四重奏》成為首位雙料視后的佘詩曼,風頭一時無兩。風光背后卻換來一段迷失期,更于臺慶捧蛋而回,一下子從天堂跌落地獄,滋味當然不好受,難得佘詩曼看得開,竟從中找到前進的路口,只身勇闖內地開拓另一片天地。

  當年一口氣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兩個獎,感覺簡直是夢想成真,如果說不想拿獎絕對是騙你,只是不想別人把這個話題發揚光大去創作。對我而言,獎項是一個很大的目標,但想不到可以史無前例連續拿到兩個獎。那一年同時得到不少獎項后,我常常在想,之后的目標是什麼,但始終沒有答案。我也曾為這件事找郭晉安聊過,他認同我的說法,建議我把時間及心態放在第二方面,例如做生意或投放感情,但我為人太豪爽,根本不是做生意的人才,又不諳講價,相信定必虧錢而回。

  最怕觀眾看到發悶

  那段時間整個人都好迷失,不斷在想未來應該怎樣,但當時時機未成熟,而且與TVB仍有契約,后來到續約又再想足兩年,因為這個絕對是很大的決定。就像從一個溫室走出來,你根本不會知道結果如何,也不知道可否承受這個壓力及轉變,更可能會有塌下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演戲方面已經很悶,雖然偶爾會接到好劇本,但對手、監制及導演也是同一堆人。其實當自己開始覺很悶時會很驚慌,因為同樣道理,也擔心觀眾覺得悶,所以我堅決作出一些轉變,便是嘗試開拓內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