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回應開除趙文卓:曾主動勸服有不完善的地方

甄子丹

  甄子丹監制并主演,趙文卓、張涵予、景甜等人主演的電影《特殊身份》1月19日剛剛在北京舉行了開機發布會,2月29日晚劇組卻發聲明,表示與趙文卓終止合作。之前有媒體報道說趙文卓因不滿劇本改動而罷演,與甄子丹只拍了一場戲便帶七個隨從離場,并拒再接通告。不過趙文卓昨日凌晨在微博發“特殊聲明”,指媒體報道是惡意中傷。雙方各執一詞,到底誰對誰錯?

  各說各的理

  劇組前晚深夜時分發出聲明,指趙文卓與劇組整體創作理念不合,經商議后,雙方決定終止合作,并感謝對方為電影付出之心血。聲明發出不久,昨日凌晨趙文卓于微博公開劇組傳給其經理人的電郵,劇組以電影嚴重超支為由,不能再為他提供酒店住房,并指劇組通知他昨午十二時必須離開酒店。趙文卓太太張丹露看不過眼,即轉發該微博,并留言:“請找出真正超支原因,無語。”趙文卓回復:“善有善緣,孽有孽緣!”記者曾致電及發短訊給趙文卓,但截稿前尚未回復。

  身兼監制、演員的子丹昨日受訪時回響此事:“我個人意愿是好想同趙文卓合作,所以當我上月二十四日從制片口中知道趙文卓不接通告,即時聯同趙文卓經理人張家振,一齊嘗試去勸服趙文卓,但可惜調解失敗。我認為趙文卓處理上也有不完善的地方,電影講求整體合作,即使我很欣賞他,都不能夠違背原則。我最后尊重劇組同投資者決定。(趙文卓是被趕出酒店的嗎?)作為監制,我主要負責監制電影,人事同契約上的事不是我管轄的范圍。趙文卓的事會如何處理,是劇組同事負責,我只專注電影本身,其他事我不是很清楚。”

  趙文卓一直指劇本有大改動,甄子丹為此解釋:“改版是拍電影經常發生的事。如果改動合理是為整套戲好,不至于無商量的余地。我作為動作導演,如果現場想到更好的動作鏡頭,我都會提出變更,不可能因為之前劇本什麼樣就不考慮改動。(以后會不會再合作?)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據悉,這次換角,劇組損失約六、七百萬元,換角人選以安志杰呼聲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