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終極讓步與四大唱片公司和解 將推破冰協定

5日陳慧琳親自接兒子放學,對于無線與四大破冰,她拍手叫好,十分支援。

陳慧琳捉著蝦餃仔的小手教他說再見

  臺北時間3月6日訊息,據香港媒體報道,無線與四大唱片公司的風波擾攘多時,眼見面臨多間新電視臺的威脅,無線作出終極讓步,建議與四大歌手簽下自由度更大的新協定書,務求借助陳奕迅、李克勤、陳慧琳及薛凱琪等人振興音樂節目。歌手可自由亮相其它電視臺以及在無線打歌,意味來年的《勁歌金曲頒獎禮》將回復星光熠熠畫面。

  無線自兩年多前與四大唱片公司環球、華納、Sony及EMI關系決裂后,無線音樂節目元氣大傷,《勁歌金曲》收視更跌至雙位數邊緣,至于四大歌手也欠缺宣傳渠道,可謂兩敗俱傷。眼見面臨多間新電視臺即將開臺,威脅迫在眉睫,無線作出終極讓步。

  據知,有20多年傳媒經驗的余詠珊自1月任職無線非戲劇制作總監后,立刻希望改革綜藝節目,需要大量人氣紅星助陣,因此首要任務是與四大唱片公司破冰,務求借助陳奕迅(Eason)、李克勤、陳慧琳及薛凱琪等紅星號召力,重拾大中華區音樂節目龍頭位置,也希望重辦《翡翠歌星賀臺慶》。

  只需7天前通知

  兩邊陣營過往曾多次作出談判,但一直未能完全和解,只有這次無線讓步推出新協定書,不再有諸多規限,容許歌手有更大自由度,只需7天前通知無線,便可亮相其它電視臺,也不規定受訪時要說國語,而過往歌手需簽契約才可打歌,但如今簽下新協定書后立刻可有挑戰歌及入榜機會,代表四大歌手將可再在《勁歌金曲頒獎禮》得獎。據知,在地各唱片公司將于本周內收到最新“破冰協定書”,不少唱片公司都對新方案表示歡迎。

  余詠珊親自斡旋

  余詠珊受訪時承認正積極破冰,亦有親自斡旋,希望對整個樂壇有益,并否認無線繼續封殺四大歌手。她說:“我上場是搞破冰,新協定加入新條款就是想搞好關系,我們跟多間唱片公司負責人談過,大家都好有誠意解決問題,暫時是順利的。”她承認想再搞歌星賀臺慶,并會為歌手炮制有發揮的節目。

  環球歌手陳慧琳聞破冰立刻拍手叫好,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她說:“有多點渠道宣傳就百花齊放,最重要的是樂壇進步。(簽TVB嗎?)交給唱片公司跟經理人鐘珍決定。”黎明所屬的Amusic部分歌手與無線有約,問合作會不會有變?高層王凱文表示沒有收到訊息:“要看新協定是怎樣的,研究后再衡量,看時否可以配合歌手的計畫。”沒有歌星契約在身的楊千嬅則笑言先要生孩子,暫時沒有空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