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釵》也有“潛伏”逃犯

諜戰片《潛伏》中扮演保密局檔案股股長“盛鄉”的演員吉思光,負重案潛逃13年之久被警方“揪出”打回原形,一時成為媒體焦點。近日,記者獲悉,湖北宜昌再曝現實版《潛伏》:該市城區一家公司的業務員,侵占公司110余萬元的財物,然后逃到浙江金華東陽橫店影視城當起民眾演員,并參演了包括熱門電影《金陵十三釵》等在內的多部影視劇。去年12月,宜昌市公共安全專家局經偵支隊派民警趕赴橫店,將該逃犯抓獲歸案。目前該案偵結后已移送宜昌檢方。

橫店影視城抓獲大盜 據介紹,去年9月18日,深圳C電子公司派人到宜昌市公共安全專家局經偵支隊報案稱,該公司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的213臺彩電不翼而飛。事起C公司宜昌辦事處的兩任經理和財務人員進行工作交接時,發現賬目與實際產品庫存不符。經過對往來賬目仔細審查發現,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業務員孫某所經手的賬目存在嚴重問題。 接報后,宜昌市公共安全專家局經偵支隊組建專班開展工作,經過三個月的調查取證查明,孫某,男,19 8 5年10月出生,荊州市人,2006年,孫某被C公司荊州分公司聘為業務員,2008年12月起在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任業務員至案發。2010年4月至2011年8月間,孫某在C公司宜昌辦事處任職期間,數次利用職務上和工作上的便利條件,采取私刻客戶公司印章,仿冒客戶員工簽字等模式,侵吞該公司某品牌彩電200余臺,價值100余萬元。 警方經過工作,并借助相關手段,最終掌握了孫某的行蹤及“潛伏”地點。去年12月下旬,犯罪嫌疑人孫某在橫店影視城被抓獲歸案。

曾參演《金陵十三釵》 經審訊得知,孫某案發后,為逃避警方打擊,選擇了出逃。孫某經人介紹,來到橫店影視城,做起了民眾演員。起初,孫某只是出演最底層的民眾演員,干一個小時的活領5塊錢工資,在劇中連臉都不露。不過,孫某在工作上能吃苦,加上他頭腦靈活,先后攬到不少演出業務。孫某在影視城很快混成了在劇中有一兩句臺詞的特邀演員。及至后來,因為手頭業務多,他一個人忙活不過來,就把手中的業務轉手給他人,從中抽頭,坐享其成,漸漸發展成了手下有三四名民眾演員的“小包工頭”。 據孫某落網后向辦案民警交代,他在橫店影視城當民眾演員幾個月裏,最有“成就感”的當數參與了熱門電影《金陵十三釵》的演出,并在劇中扮演民眾演員。 另據辦案民警描述,抓捕孫某時,他剛脫下戲服,民警發現其身上還懷揣著一些影視劇的用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