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雙截棍》給小成本電影指明方向

看了電影《雙截棍》讓我想起了美國科幻冒險動作片《地心歷險記2——神秘島》,感覺原始叢林戲份的鏡頭的運用非常相似,很大氣,我對《雙截棍》的好萊塢化很是納悶與好奇,這是巧合嗎?我上網檢視了一下《雙截棍》的制作團隊以及創作過程,原來本片的動作導演是在好萊塢力戰多年的動作指導桑林,曾參與過《非常人販》系列與《敢死隊》,這讓我異常震撼,又是什麼原因讓好萊塢名指前來參與一部小投資電影?這就要說說《雙截棍》的劇情以及向大眾傳遞主題思想了。
《雙截棍》具有三個特點,一、錢少是鐵定的。沒有大的人工景片,多半是就地取材——正因為沒有資金來刻意,導演拍攝時候的景別、調度、演員表演等重要電影因素更不能隨心,所以,這種電影每一個鏡頭往往都能窺探出導演的用心,這對稍具專業知識和創作意識的我來講,是很有趣的事情,也讓我很震撼。我自己拍片多年,還沒有能夠上院線的,充其量只不過是電視電影,同樣是小成本,小投資,我們應該從創作模式上反思了,中國電影之所以走不出去,是因為沒有老老實實的講一個故事,沒有跟觀眾的需求相掛鉤,一味的堆積明星美女以吸引眼球,加上暴力血腥,毫無內涵,而《雙截棍》真正詮釋了一個中國男人事業,家庭密不可分,都要盡責任,我想這就是《雙截棍》能夠獲獎的原因。
小投資電影《雙截棍》為我們指明了方向,為了振興我們中國的電影,努力吧!